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召开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近日,县住建局组织召开了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县住建局党组成员,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各施工、监理、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和在建项目项目经理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第四季度建设领域安全检查情况和市督导组检查情况,并就目前全县建设领域行业形势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对当前以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四个意识”,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作为日常重要工作的一部分。分管领导、各业务科室以及各施工、监理企业一定要认清当前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以往事故教训,反思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出强有力的措施,兢兢业业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杜绝建筑领域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正视问题,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任何时候、任何工作,都要坚持以人为本,以人的生命安全为本,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更加突出,更加优先的位置上抓,坚持施工必须安全,安全方可施工。同时,狠抓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责任追究,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各相关科室、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必须依法主动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各项监督职责;建筑施工企业要全面落实企业的安全管理责任,在管理上必须做到“七个到位”(即:安全防护技术方案审批到位、工人上班前安全教育到位、安全技术交底到位、工人安全防护用品配备到位、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安全监督检查到位、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工程监理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公正监督、严格监管的监理责任。要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压力层层传导到位,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