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科普进基层 服务在一线

——县科协联合县人社局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1月12日至13日,县科协联合县人社局邀请省级科技特派员中药材专家成世强、首批全省职业农民技术型领军人才刘凤奎到小洋镇毛垭村,盐场镇响洞村、柳家河村举办了“镇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中药材产业高产高效技术培训”,培训会由兴民天麻种植科普示范基地、野椿利康农牧有限公司、沃野农牧有限公司承办,小洋镇、盐场镇相关企业、科普示范带头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天麻、大黄、淫羊藿种植户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盐场镇相关负责人就中药材培训的目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强调,两位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就天麻栽植的重要时节、天麻育种、选种、栽培、病虫害防治以及科学管护、采收等技术要点;大黄栽培技术、品种选择、病虫害绿色防控;淫羊藿中药材种植技术、科学管护、引育扩繁、市场前景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活动现场,发放了《中药材栽培技术》、科普挂图等科普书籍和宣传资料500份。

县科协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科协组织的性质、职能和特点,开展新时代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要以“智惠行动”为主题,动员科普志愿者在文明生活、创新增效、增收致富、应急科普等方面狠下功夫,打造特色鲜明、群众受益、广泛认可的服务品牌。以“智”为特色,充分体现科技工作者的智力优势和专业优势;以“惠”为导向,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科技需求和科普需求,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水平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