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党史研究室工会“四抓四促”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树立心中有责、担当负责、履职尽责的作风导向,县党史研究室工会干部开展“四抓四促”,实现“思想政治受教育、明责履职敢担当、清廉为民做表率”的目标。

抓团结,促认真履职。切实履行牵头抓总职能,以上率下、扑下身子、发挥作用,形成谁主管谁负责认真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按照工作机制和业务流程,统筹协调联动协作、多点发力,确保日常工作和专班工作融合贯通,一起抓、合力干,步调一致,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抓落实,促主动作为。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政治任务,结合县党史研究室工会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全办的中心工作,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继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指标落到底、出成效。全体干部俯下身、沉下心,用脚步丈量土地,用汗水彰显担当,用实干助力发展,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工会工作布局和支撑体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写好镇巴县党史和地方志,为协调发展积极作出贡献。

抓纪律,促真抓实干。县党史研究室工会全体会员将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防微杜渐,对单位要有认同感、归属感,要有“一损俱损,一荣俱荣”的集体荣辱感,自觉维护党史研究室工会良好形象,做到全办上下有序,分工明确,协调配合,和而不同,和谐发展。结合党史、地方志重点业务工作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完善制度机制,努力把党的全会精神和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既要从思想上防范,不趟污泥浊水;又要穿上防水鞋,穿好防水服,做到“常在河边走,永远不湿鞋”。实现服务与管理并重,保护与发展并重。

抓作风,促干净担当。积极组织工会会员开展“干部职工带头,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引导工会干部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发扬“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的良好作风。工会干部对所帮扶的贫困户采取“交友、谈心、帮扶”等形式定期开展走访,听取帮扶户的意见和诉求,通过“送思想、送项目、送技术、送温暖”等帮扶措施,实现稳定脱贫,并扶上马送一程。同时建立健全关爱激励机制,定期关心慰问帮扶村贫困党员、有突出贡献党员、脱贫攻坚一线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