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省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到我县调研地理标志工作

近日,省知识产权信息中心(陕西省地理标志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杨军一行,到我县开展地理标志调研工作。

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议室召开了“镇巴县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座谈会暨镇巴腊肉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培训会”,省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科技进步促进中心、陕西华林知识产权管理有限公司、汉中汉扬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的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人一同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杨军围绕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进行了介绍,并讲解了地理标志的申请程序及相关政策。陕西华林知识产权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静从知识产权服务的角度,详细论述了地理标志的申请及保护、如何通过开展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提升品牌价值。县农业农村局、县科技进步促进中心相关业务人员相继发言,分别从各自负责的业务上展开交流,讲述了当前农产品地理标志及中药材产业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希望有关部门从政策上和技术上给予支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腊肉产业办详细介绍了镇巴腊肉溯源体系及现行技术标准。最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介绍了镇巴腊肉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的相关政策和配套机制,并强调要重视地理标志的保护及运用。

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了镇巴县地理标志的现状,普及了地理标志相关理论知识及相关政策,强化了相关业务负责人的知识产权保护及运用意识,为镇巴县地理标志的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会后,一同参观了绿色产业园的龙头企业陕西镇弘蜀乐食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镇巴腊肉创新驱动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