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扎实推进秦巴生态保护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秦岭生态保护历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县财政局围绕秦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着力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改善。

一是建立由局长统筹领导,分管副局长牵头,业务股室具体负责的秦巴生态保护联动工作机制,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细化分解任务,将责任落实到个人,确保秦巴生态保护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到日常生活中。

二是组织全体干部开展《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施行一周年宣传活动,通过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积极向上争取,多方筹措资金,加大投入力度,为全县秦巴生态保护工作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去年共争取到上级各类生态环保转移支付11131万元,秦巴生态保护资金累计投入1914万元,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县秦巴生态保护重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