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我县扎实开展国家组织药品、耗材集中采购为百姓送光明送福利

自2019年12月我县全面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以来,县医保局精心组织医疗机构开展历史数据采集、采购需求报量,细化强化政策宣传、购销合同签订、采购和使用等工作衔接,扎实开展了三个批次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人工晶体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以确保患者能及早用上质优价廉的集采药品和耗材。

全县23家公立医疗机构参加集采工作,三个批次使用79个品种,任务量超14万盒,采购周期一年,涉及心血管、精神类、呼吸类、消化类等常见多发疾病的药品。据统计,截止去年12月,我县第一批集采药品已全部完成采购任务.按实际采购量计算,集采前采购费用352万元,集采后采购费用下降至81万元,节省了271万元;人工晶体按我县约定140枚的采购量计算,采购费用从35万元降至16万元,节约19万元,平均降幅54%。

常态化和制度化实施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通过量价挂钩、以量换价的方式,不断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的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医院医疗成本,提高了医保基金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