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我县2021年财政预算管理对标系统首笔支付业务顺利完成

1月12日,县财政局预算管理一体化对标系统首笔支付业务顺利完成,标志着2021年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对标系统在我县正式上线,这也是为加快推进财政数字化转型,着力打造新的智慧财政管理模式在我县的实践应用。

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是加快建立完善现代预算制度,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积极应对今后一段时期复杂经济社会形势的重要保障;新的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对标系统较之前财政云系统有了很大的变化,整个流程都进行了重新配置和优化。为了保证新系统的上线,财政局领导高度重视,提早安排部署,各股室齐心协力配合,按时完成了基础信息维护、项目入库和部门预算的编报等工作。财政国库支付部门、试点预算单位、代理银行和金库联动协作,攻克操作中遇到的各项难题,保障了首笔支付业务的顺利完成。

下一步,财政局将选取各股室分管的预算单位对所有代理银行进行测试,并根据测试情况,推广至全县所有预算单位,确保2021年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对标系统在我县全面推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