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劳动服务局“贷”你“创”出“好钱景”

牛年伊始,县劳动服务局为了增强创业人员自主创业、增收致富的信心,激发创业热潮,更稳定的发挥创业担保贷款稳就业、助创业的积极作用,认真开展了“创造美好未来,贷你梦想成真”创业担保贷款宣传月活动。切实做到了宣传引导到位、服务对接到位、政策落实到位,提升了政策普及率和知晓度。

一是深入开展“进企业、进基地、进社区(村)、进家庭”宣传活动,营造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政策宣传氛围。

二是针对不同区域、不同群体、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和手段,为各类创业人员实行“一对一、面对面、零距离”的政策宣传及讲授如何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申请操作。

三是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政策及操作流程专题培训,通过举办培训班,使工作人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为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员和小微企业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使有创业意愿的借款人员和小微企业更加了解和掌握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及贷款申请流程,找到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从而获得创业项目的贷款支持。

截止1月底已经有85户通过审核,预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95万元,带动就业180余人,极大的缓解了创业人员的资金困难和部分人员的就业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