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公安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5日上午,县公安局党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周俊主持会议,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法制、警务保障、指挥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县公安局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严格按照县纪委、县委组织部部署要求,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认真结合实际查找差距不足,结合“五大行动”和节前慰问积极走访社会各界,主动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集中观看了《光荣的时刻》,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周俊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代表县公安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结合工作、职责和班子自身实际,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委成员围绕重点对照的五个方面内容,逐一作对照检查。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整个民主生活会查改问题不遮不掩,剖析原因触及根源,相互批评坦率真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周俊就巩固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警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班子成员带头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带头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紧抓问题整改。对检视出的问题,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坚持立行立改与长期整改相结合,以坚决有力举措抓好整改。要坚持领导带头、压实责任,高标准推进问题整改和措施落实,要真改、严改、实改,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三要从严管党治警。班子成员要坚持严管厚爱,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严明纪律作风建设,着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