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我县2020年农村综合改革项目实施效果显著

3月16至17日,汉中市综改办徐东主任一行3人对我县2020年度农村综合改革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一行通过集中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项目等方式,先后对我县杨家河镇、黎坝镇、三元镇等3个镇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财政所管理运行以及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资产清理登记工作进行了抽查,对我县综改重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强化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管理和加强基层财政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2020年,我县全面贯彻落实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政策,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和农村综合改革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全年共计投入综改资金2072万元,实施项目36个,其中:农村生产道路建设项目15个,金额1132万元,桥涵建设项目21个,金额940万元。项目涉及全县13个镇,30个村,受益群众达2.5万余人。自项目实施以来,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充分发挥了农村综合改革资金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中“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