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宣讲会

百年党史既有辉煌成就,也有艰难历程;既有宝贵经验,也有伟大精神。4月7日,县档案馆党支部以四月“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邀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李章富老师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解读---《百年的奋斗与光辉》宣讲,让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追忆党的奋斗历程,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李老师从早期革命活动和中国共产党的创立、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基本完成社会主义改造时期、开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文化大革命”时期、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局面、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开启现代化建设新时代等10个章节,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最后创造了足以让中国人民引以为豪的辉煌历史。全馆干部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完全融入到李老师绘声绘色的宣讲当中,被中国共产党艰难发展的历史故事所感动,为今天取得的成就所震撼。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热爱党、拥护党,巩固好党取得的来之不易的辉煌成果,为民办实事、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落实;二是把学习党史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宗旨,办实事、开新局;三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自身素质相结合,不断激发奋斗精神、历练为民服务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