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信访局积极参加全省2021年度首期信访业务大讲堂

4月6日,陕西省信访局依托全国信访信息视频系统组织开展2021年度首期信访业务大讲堂培训,各市、县信访局设立分会场。县信访局组织全体干部在视频会议室参加学习。

省信访局正厅级督查专员王林同志以《靶向施策、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全省信访工作质效》为题目,围绕2021年度信访工作考核进行了专题辅导。

培训会上,王专员就国家信访局2021年度考核评分细则及我省2021年度考核评分细则指标设置情况两个方面进行详细而生动的解读,对全省信访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分析并提出相应对策。

最后,王专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一是夯实责任,确保中省安排部署落地落实;二是突出重点,力促重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三是培育亮点,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效应;四是统筹兼顾,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均衡发展;五是全员参与,确保信访业务培训工作效果。

此次省局业务大讲堂的学习,全体干部仔细聆听,认真记笔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通过学习查找出自身信访业务方面存在的不足,为进一步提高全体信访干部业务水平找准了方向与方法。

会后,县信访局主要领导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此次省信访局的授课内容,对照网上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找自身的不足,一是要规范信访基础业务,在登记、录入、受理、办理及督查上下功夫;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信访工作“三率一占比”;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和学习,推进网上信访规范化、标准化、高质量发展;四是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协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提高群众满意率;五是要求全体干部增强信心,齐心合力,努力做好2021年的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实际行动来推动我县“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