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镇巴县幼儿园赴通州区实幼集团跟岗学习

6月6日至11日,镇巴县幼儿园一行赴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实幼教育集团观摩学习。

期间,先后走进金桥幼儿园、城东幼儿园、金洲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及高新区金缘幼儿园,通过看、听、问,领略到了每个幼儿园的不同风采。

一是沐浴环境。走进每个幼儿园,吊饰、主题墙、展台、区角随处可见孩子们富有童趣的作品,令人目不暇接。丰富的区角、主题墙巧妙的空间布局、原材料的合理利用及自主愉悦的活动氛围都给县幼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二是享受游戏。自主是本次学习中听到最多的一个词语,自主游戏当然也是通州区每个幼儿园推行的游戏模式,每到一处都观摩了幼儿混龄游戏、早操、区域游戏,幼儿在游戏中的自主、专注、探索、尝试、合作等状态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老师们时而感叹幼儿的创意;时而拿起相机记录幼儿游戏的精彩瞬间;时而驻足观察幼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

三是体验生活。生活处处皆课程,培养幼儿生活必备技能才是提升幼儿适应社会的最佳途径,所到的每个幼儿园,孩子们都能自主签到,自主早餐、午餐,尤其是城东幼儿园和金洲幼儿园的生活区,在真实的场景中培养出了孩子们超强的生活能力,为将来的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是领略风采。本次学习之旅,先后观摩了九节学习活动,各位教师从不同的课型角度展示了课程,老师们相信幼儿,大胆放手,把时间和学习的主动权留给孩子的理念,均能从每节活动中一一体现出来。

五是静心聆听。实验幼儿园、城东幼儿园、金州幼儿园、金桥幼儿园负责人分别就幼儿园的建设理念、园本教研的开展模式、班本课程的选定及形成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如东县苴镇街道新光幼儿园分享了专题讲座《建构游戏的困惑与解决途径》,围绕“游戏的理念、建构游戏的环境创设与材料投放、建构游戏的组织与实施”等进行了细致地讲述。

六是激情研讨。跟岗学习期间,坚持每晚开展研讨,畅谈收获及体会,正视差距,明确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返园后定会将此行所学运用到今后的活动组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