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我县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帮扶合作对接活动

近日,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双田带领县科技进步促进中心、县部分企业负责人一行11人,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帮扶合作对接相关活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正处级组织员、乡村振兴办副主任王增信主持召开了校地交流合作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镇巴县脱贫攻坚纪实片,县科技进步促进中心负责人结合镇巴县急需解决的技术需求及难题,汇报了请求帮扶事项,县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汇报。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及有关专家教授就镇巴县科技进步促进中心及企业负责人所提出的中药材产业、县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规划、乡村振兴示范镇村规划编制等事项,企业需解决的技术性困难及问题,进行了详细回应并给予具体指导,对后续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此外,县科技进步促进中心就2021年消费帮扶事宜与校工会进行了对接。

王增信表示,学校将根据当地实际,继续加强对镇巴县的帮扶工作。一是帮助发展特色产业,充分发挥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作用,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二是充分利用学校教育培训基地优势,协助镇巴开展科技、管理等各类培训,为镇巴培养一支“永久牌”农村优秀人才队伍。三是签订实施《乡村振兴县校合作框架协议》,调动校内外资源,帮助镇巴争创“省级生态经济示范县”。

董双田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脱贫攻坚期间为镇巴县提供的帮扶表示感谢,希望通过专家精准、专业、科学的把脉问诊,发挥学校科技、人才、技术优势,持续对镇巴进行全面、深入的帮扶指导,助力镇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