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气象法贯彻落实情况

6月3日,县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以下简称“气象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该检查是为充分了解气象法的贯彻落实情况,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气象法在镇巴县全面贯彻实施。执法检查组围绕气象设施的建设与管理情况、气象预报与气象灾害防御作用的发挥等方面,先后检查了秦巴山区剖面气象观测站、人工影响天气设施、镇巴国家基本气象站、气象科普基地以及气象业务服务系统等建设运行情况,现场听取了县气象局的详细介绍。

检查结束后,组织召开了与气象法贯彻实施密切相关的县政府办、气象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局、财政局等10部门的座谈会。充分听取了气象法贯彻实施情况,了解气象法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征求了贯彻实施意见和建议。后期,县人大常委会将在第三十二次会议上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气象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