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镇巴医保持续在行动

县医保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医保突出问题相结合,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4月份强化医保电子码推广、启动长护险、推进集采降价药品后,县医保局坚持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力破解参保群众关心、关注的医保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

一是简化异地就医备案、结算流程。再次优化异地就医备案、结算业务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实施手机微信“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及电话申请办理异地就医备案,让参保患者少跑路,方便参保患者异地就医备案、结算,提高了参保群众幸福感。

二是优化医保服务经办大厅服务功能。在医保经办服务大厅设立工作指示牌、办事指南等便民设施,每个服务窗口配备签字笔、老花镜、好差评评价器等设施设备。同时,为办事群众提供饮用水、雨伞等便民举措,将真诚融入医保经办事项的每个环节,用细致提升服务质量。

三是疏通医疗保障工作中的堵点问题。及时审核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错缴、重缴参保退费资料,协调相关部门为269人符合退费政策参保群众兑付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退费资金55710元。让参保群众合法享受医保政策。

县医保局将继续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医保服务的动力,以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破解医保政策落地、医保经办中的难题,以实际行动提升医疗保障事业有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