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为积极应对汛期到来,县交通运输局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全面做好防汛工作,排查交通行业各领域安全隐患,确保道路通畅、运输安全。

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组织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汛备汛工作检查。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亲自调度,安排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并带队深入S320镇巴星子山隧道及引线工程等建设一线督查。针对汛期可能出现的强对流天气,该局加强对在建工地安全检查,要求作业单位做好应对强对流天气的应急措施,全面排查工地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提升防汛能力,服务乘客安全出行。为保障乘客乘车安全,降雨时在车站内铺设防滑垫,时刻提醒。汽车站密切关注天气预警信息,随时掌握路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有效调整行车组织计划,多举措做好物资储备,确保防汛措施落实到位。道路运输执法部门加强班线客运、危货运输、公交等重点行业的隐患排查力度,检查运输企业应急值班、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安全隐患排查、教育培训等情况,对查处的隐患和问题强化措施,督促落实,确保客、货运输安全。

增强责任意识,冒雨清障保持畅通。迅速调配人力80人次、机械设备5台,冒雨抢通中断和受损道路,积极采取预防为主的措施,防范可能发生的灾害。根据全县农村公路发展现状和农村公路实际安全状况,加强对道路滑坡地、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处置因降雨可能造成山体滑坡、塌方、公路水毁等安全隐患。同时,检查各类应急物资是否齐全、完好,确保险情发生时正常投入使用。

目前,各项防汛工作已提前部署安排有序进行,应急预案、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下一步,该局还将充实抢险物资及机械配备,确保车辆到位、各类应急设备齐全,时刻做好防大汛、抢大险准备工作,保障主要干线公路、重点县乡道和桥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