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调研镇巴腊肉产业发展

近日,县市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毛忠诚带领分管领导和局产业专班深入部分生猪养殖及加工企业现场,实地调研生猪养殖情况和镇巴腊肉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中,毛忠诚仔细查看镇巴腊肉专属生猪养殖基地的养殖及建设进度,详细了解所到之处的养殖规模、年存栏出栏量、以及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镇巴腊肉产业建设推进情况的意见和存在的困难。

毛忠诚指出,一是要提升完善镇巴腊肉全产业链标准。镇巴腊肉的生产是需要各企业的合力配合,应高度统一生猪的喂养标准、周期标准、屠宰标准、烘房标准和加工标准,只有全产业链严格标准化,才能生产出高品质的镇巴腊肉,打造出独具特色的风味食品;二是开发具有本土特色的养殖饲料。镇巴县地理环境优越,生态物种丰富,中药材种植面积广阔,利用本土独有的中药材配方创建我们自己的特色饲料品牌,势必会让腊肉的品质显著提高;三是利用产品优势,树立品牌效应。镇巴腊肉口味独特,广受好评,但市场占有比例不大,仍需要对其进行拓展,这就需要将绿色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把握市场规律,规范运行,扩大市场受众面,把镇巴腊肉做优做强;四是科学搭建数据平台,为腊肉产业保驾护航。在互联网时代,搭建一个集品牌、质量标准、营养含量、工艺流程等一整套科学数据平台将为镇巴腊肉产业注入永续活力和发展后劲。让数据说话,打通全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完善合理公平的利益分配机制,激活整个镇巴腊肉产业链,使其体系化、规范化、数字化持续推动镇巴腊肉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