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到大池镇督导检查市场监管工作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对大池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此次督导检查,采取看台账、问情况、听汇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以及商超。

督导检查药品安全工作期间,分别到大池镇瓦石村卫生室和大池镇卫生院进行了现场检查。一是检查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资质是否齐全、药品购货渠道是否合法、质量是否有保障、过期药品如何处理、医疗器械使用情况以及冷链食品采样进度等;二是听取了大池镇卫生院当前疫苗接种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了解了接种流程、接种人数、疫苗供应、接种进度、接种后勤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三是现场核查了新冠疫苗的运输记录表和测温记录表,一一核对新冠疫苗的下发对象、批号、有效期、厂家、下发数量、测温情况等信息,并详细询问了新冠疫苗接种负责人疫苗配送、验收流程。督查组强调,实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事、要事,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也是维护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坚决不能有半点松懈。

在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工作中,对大池镇宜佳超市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是否严格落实出入登记、扫码测温、戴口罩制度,检查经营主体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是否在有效期内以及经营场所内是否正在销售过期食品等。督查组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应贯穿市场监管工作始终,市场监管所要高度重视并及时督促、指导经营主体抓严抓实防控措施、诚信经营、文明经营,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大池镇市场监管所要严肃端正工作态度、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工作效能、严格履行职责,将对农村厨师、食品协管员、经营主体的食品安全培训工作提上日程,进一步推进市场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