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气象局:荣获全县2020年度目标责任综合考核及脱贫攻坚考核优秀单位荣誉

7月21日下午,在镇巴县目标责任考核暨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县气象局被表彰为2020年度“目标责任综合考核先进集体”。同时,还被表彰为2020年度脱贫攻坚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2020年,镇巴气象工作在市局党组和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和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升气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能力为抓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五个镇巴”为目标,主动担当,奋发作为,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在全县上下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驻村帮扶工作的要求。以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总目标,坚持引领发展,服务群众,转变作风,带领全体帮扶干部,全力抓好永乐镇光辉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派驻干部长期驻村,帮扶责任人全体成员定期进村入户,不折不扣地执行落实扶贫工作相关规定,解决实际问题。先后为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全省脱贫攻坚县级交叉检查、脱贫退出专项检查等重大检查制作专题预报近40期,为与全县同步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全面完成了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任务,受到帮扶村群众一致好评。

获此殊荣,不仅是对镇巴气象工作的认可,更是一种鞭策。全局上下将以此为契机,立足新起点,牢记新使命,不断开创我县气象事业发展新局面。全体同志将珍惜荣誉,积极作为。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汉中市气象局、镇巴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气象工作职能,履职尽责,主动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