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交通局灾毁采集与隐患设计两不误

受“7•10”暴雨影响,全县农村公路损毁严重,在全面抢通道路、保障运输生命线的情况下,县交通局同时推进农村公路灾毁信息采集与隐患设计,为恢复重建提供依据。

一是及时采集农村公路灾毁信息。推进灾毁信息采集、准确掌握灾毁损失是争取修复资金的主要依据。县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灾毁信息采集领导小组,抽调系统8名专业技术人员分4片深入20个镇(办)开展灾毁信息采集,针对农村公路上的路基、路面、挡墙、桥涵等损毁情况按,照线路编码、桩号、类别、数量、严重程度、治理方案、修复投资等逐项进行现场采集并录入灾毁系统上报,本项工作将于7月23日前完成。

二是迅速启动重大安全隐患设计。委托专业设计公司出动设计人员6名及时上路对省道、县道、重要乡道上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路段进行现场踏勘,确定修复方案和施工图设计,做好隐患修复的前期工作,本项工作将于7月底前完成。

在做好灾毁采集和隐患设计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农村公路保通。按照管养职责,全面落实各镇(办)、农村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责任。县局组织各养护公司出动机械40余台次、人员200余人次对“通而不畅”的农村公路全面清理塌方、清扫路面、清理水沟、疏通涵洞、完善便道、设置警示标志等,确保农村公路正常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