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自然资源局简池国土资源所全力抓好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

7月9日至11日,全县普降暴雨,各镇出现了不同程度灾情。按照市、县自然资源局安排部署,简池国土资源所积极安排,迅速行动,全面做好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受灾情况摸排、救灾工作。

该所全体工作人员分成三个组,分别到辖区三个镇巡查20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受灾情况。每到一个隐患点,工作人员都详细了解,认真查看,按照容易出现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地裂缝、地面沉降等六种地质灾害进情况进行了分门别类的细致统计。同时认真检查地质灾害监测仪器、《防灾避险明白卡》《防灾工作明白卡》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记录本》等地质灾害群测群防资料是否按要求设置和填写,并对应急避险撤离工作标示牌、预定安置地点、预定撤离路线进行了再次核查确认,确保标示到位、路线最佳。

该所利用两天时间对片区20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全部进行了实地查看。据统计,共有4个点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都现场拍照取证并向县地质环境监测站报告了实际情况。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原则,扎实做好监测监控工作,做好隐患点周边范围内的巡查巡护处置工作,坚持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通讯畅通,灵通信息,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不断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