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暨第三方评估工作推进会

为顺利迎接省市场监管局等四部门关于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状况第三方评估工作,7月15日,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暨第三方评估工作推进会。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主办人员、县市场监管局各股室、直属单位负责人近60余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的通知》,就迎接第三方评估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县发改局等四部门依次介绍了本部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情况。

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召集人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提高认识。要认识到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客观需要,也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措施,要通过清理和废除影响公平竞争的各类政策措施,进一步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增强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二是把握核心特征,各成员单位要准确把握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自我审查”“书面结论”“标准细化”“监督问责”的特征,认真开展好对本部门出台政策措施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三是认真推动工作落实。要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定期报告、增量补审与清理、归档立卷等工作,积极迎接省级第三方评估工作的开展,确保顺利通过。

会后,县市场监管局对各成员单位业务主办人员进行了公平竞争审查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