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医保资金结余留用工作业务培训

9月13日,县医保局召开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医保资金结余留用工作暨业务培训会,25家40余人参加药品集采的定点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10日全市落实集采药品医保资金结余留用政策业务培训会议精神;现场解读了《汉中市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医保资金结余留用实施细则(试行)》和《汉中市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医保资金结余留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全面安排了我县开展国家组织第一、二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医保资金结余留用工作,并就医疗机构如何快速准确调取数据、核算医保结余留用资金进行了业务培训和答疑解惑。

会议要求,各集采定点医疗机构要从四个方面抓好集采医保资金结余留用政策落地落实、真正体现结余留用政策利民、利医的好处,提升患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一是高度重视,推进政策落实;二是精心组织,快速实施;三是严把政策标准,精准核算;四是强化宣传,用好政策。

此项工作的推进,是落实医保惠民政策的又一项有力措施,为我县高质量推进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