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联合检查组来我县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9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和教体局一行4人来我县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活动,县市场监管局和教体局配合检查。

检查组来到县育才幼儿园,对幼儿园学校食堂储藏室、操作间环境卫生以及废弃物处置情况,幼儿园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原材料采购、食品留样、保洁消毒、索证索票等进行了实际查验,对实际操作进行了现场查看;对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予以指出,幼儿园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整改。随后,检查组到小鲸鱼儿童娱乐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

开学前,县市监局就下发了《关于抓好秋季开学期间学校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全力防范学校食品安全风险的通知》,全面排查化解秋季开学期间学校食品安全隐患,组织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法法律法规和餐饮操作规范为主要内容的岗前培训,指导学校开学前做好食堂、操作间、餐饮具及操作工具的清洁消毒,全面清理清查库存物资,及时清理过期临期食品和食品原料,加强库存食品安全管理。对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会依法进行查处并督促整改到位,后期进行复查,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截至目前,各学校均开展了食品安全自查。今后市场监管局将强化监管,持续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切切实实地提升学校食品安全水平,全力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