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巴山生态环境专项检查执法行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秦巴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推动秦巴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按照我省、我市文件通知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市生态环境局镇巴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林业局五部门各抽调3名责任心强、懂业务、能干事的队员成立三个专项检查组,于8月23日至9月10日联合开展2021年度秦巴生态环境专项检查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对全县20个镇(办)四个方面进行联合执法检查,主要是“五乱”问题排查整治,自然保护地执法检查,矿产资源开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建设项目环境违法行为查处。

联合检查组对全县水电站、采矿、采石、采砂企业、畜禽养殖、医院、工业生产、加油站、旅游景点等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全面排查,重点从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学习落实情况,各种审批手续是否完备,项目建设与项目审批内容是否一致,是否存在偷排、漏排、超标排污等乱排乱放现象,矿山地质环境恢复与土地复垦方案、生态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方案和水土保持方案是否编制并落实相关保护措施,是否存在违规开采破坏生态环境及污染环境行为和畜禽养殖污水乱排、粪便露天堆放等方面深入细致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联合检查组现场要求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并把问题反馈到各辖区镇政府要求督促好日常监管。

下一步,联合执法组将继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排查整治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各部门各司其职、履职尽责,对联合执法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切实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努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同时定期开展“回头看”,对日常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根据部门职能及时交由各相关部门进行整改,确保检查到位、查处到位、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