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直机关工委:到帮扶村开展查灾救灾及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

县直机关工委包扶的杨家河镇王家河村,近期遭遇连续强降雨灾害,致使王家河村多处道路塌方、农林经济作物受损。接到消息后,县直机关工委全体帮扶干部迅速行动,前往该村全力协助做好查灾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9月9日,县直机关工委书记一行赴王家河村,先后到农户、地灾隐患点、道路沉降地段详细查看受灾情况和群众安置情况。与联村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充分肯定了前期防汛工作,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机关工委书记强调,近期降雨不断,泥土松软极易发生地质灾害及各类次生灾害,值守干部既要保护好群众生命安全,也要注重自身安全。一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意识,密切监测地质灾害排查,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一旦发生险情,必须当机立断,迅速组织群众撤离,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二要迅速组织动员及帮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对受灾群众及边缘户监测户,要精准指导、因户施策,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要因地制宜,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努力提升产品附加值,促进群众特别是脱贫户持续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