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各学校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少先队建队日系列活动

10月13日是少先队建队72周年,我县各学校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建队日系列活动,教育引导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城关小学、泾洋中心小学组织建队日主题系列活动,在火红的队旗下,在星星火炬的见证下,一年级学生正式成为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队员们通过入队仪式,激励他们从小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锻炼身体,立志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渔渡镇中心小学、黎坝镇中心小学、盐场镇中心小学在建队节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系列活动,通过视频分享、主题宣讲的方式,对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思想洗礼,引领同学们感悟党对青年寄予的厚望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学生满怀热情绘制了手抄报,画出了心中的党。

观音镇大市小学在少先队部的精心筹备下,开展了“学队史做合格少先队员”的红领巾学队史主题活动,少队辅导员结合共产党党史,少先队起源、少先队作风等方面,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少先队发展历程。同时通过带领全体少先队队员宣读“入队誓词”,齐唱“少先队队歌”等活动,勉励学生,争做时代先锋,发挥才智,大胆向前;弘扬惜时传统,勤勉向上、不负韶华;继承先烈遗志,挑起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争做合格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