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冯启彬深入巴山镇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调研

10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交通局局长冯启彬深入巴山镇活水社区、鹿池移民点、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点等开展调研工作。

每到一处,冯启彬全面了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防汛抢险、灾后重建、疫苗接种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听取了镇、村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他指出,巴山地域条件艰苦,群众收入相对薄弱,途径相对单一,当前“8查12问”是深切关心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的有效举措,镇、村干部要务实作风,查问详实,把确实存在的问题查清楚,敢于晒出来,加强帮扶、支持力度,让脱贫户和三类人群真真切切地达到吃、穿不愁,住房、饮水安全,医疗、教育有政策支持关爱。在汛情防控方面,继续落实好“四边三撤”措施,撤离出来的集中安置人员吃饭、住宿要有人关注关心,分散安置人员不得再返回家中,落实好“四个一”机制。加快灾后重建工作。对D级危房户重建期间有关补助政策落到实处,镇、村干部主动关心,询问;对公路、饮水管道修复工程落实专业队伍加快推进,按时完成,同时落实好“路长制”“河长制”,加强日常管护工作。在疫情防控方面,进一步做好高速入口来镇返镇人口排查管理,坚决把好“输入”关口;充分发动基层智慧,采取系列有效办法、措施,做好疫苗接种,应接尽接,“不漏一人”。

他强调,目前仍处于防汛关键期,镇、村党政班子所有人员在思想上不能松懈滑坡,在隐患排查行动的强度上不松懈,在应急物资储备和后勤保障力度上不松懈。当前也是11月份即将开展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的窗口期,既要加大灾后重建工作力度,又要做好下年度项目谋划工作,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改善基础设施面貌,努力扶持发展好的主导产业,力争乡村振兴期间巴山镇再添新变化,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