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统计局“进、知、解”进企业,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县统计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的“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号召,对企业展开“进、知、解”活动,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我局组织人员分批次,深入企业了解运行情况,对企业存在的“疑难杂症”及时“把脉问诊”,为企业开出“治病良方”,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释放活力,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长的“土壤”,“进”看“土壤”。走进企业认真开展调研,了解企业运行情况,看企业的“果实”结的好不好,“土壤”缺不缺养分。营商环境是企业生长的“土壤”,“知”析“土壤”。发挥统计部门优势,专业分析企业各项数据,预判发展趋势,发现问题企业,找出影响企业发展的政策性因素,通过对问题梳理、分类,对症下药,拿出“治病良方”。同时结合“亲商助企”工作,协同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营商环境是企业生长的“土壤”,“解”优“土壤”。实行一企一策,调配出适宜企业发展壮大的“营养剂”。营造浓厚改革氛围,倒逼行政部门结构性改革,优化服务流程和体系结构,建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长效机制。推动部门协同联动,把优化营商环境推向新高度,提升企业和投资商的获得感、满意度,让企业生长在“沃土”之上,为全县高质量绿色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