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镇巴县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李家坪安置点

“你们的服务好热情啊!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学到了安全防火灭火和健康知识,关心我们的生产生活和健康,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的这种无偿服务让我们感到很幸福啊!”李家坪安置点村民王奶奶感激地说。

11月30日,根据基层群众需要,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镇巴县科技志愿服务大队组织县林业科技志愿服务分队、县红十字科普服务分队、县消防救援科普志愿服务分队随镇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赶场”活动走进泾洋街道办李家坪安置点开展了系列科普活动,把温暖和关心送到村民身边。

活动中,县林业科技志愿服务分队、县红十字服务分队、县消防救援科普服务分队通过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就森林火灾起火原因、森林防灭火常识、森林火灾典型案例及野生动物保护等法律法规常识,“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安全和逃生自救能力及火灾报警方法等方面向安置点群众进行科普宣讲,共发放《镇巴县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图册》《艾滋病防范宣传手册》及农村儿童先心病筛查基础知识问与答彩页、《消防安全知识手机》、农村火灾防范措施普及、食品药品科普挂图等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艾滋病防治知识及消防安全意识。

“近日,针对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为有效防止森林火灾发生,我们利用宣传车辆深入20个镇(街道)和3个国有林场15个工区巡回宣传,制作防火宣传牌、发放宣传口杯、森林防火公约和入户通知书等措施,每到一处,我们都耐心向群众讲解森林防火的有关知识及森林火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危害,倡导大家共同遵守森林防火各项规定,切实做到严防森林火灾事故,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县林业局科技人员向安置点群众说。

此次科技志愿服务队活动,把全县规模最大的李家坪安置点群众急需的科技知识送到家门口,进一步丰富了安置点群众的科普文化生活,提高了安置点群众的科学素质,受到了安置点群众的一致好评!加深了大家对防灾减灾、公民健康素养等相关知识的认知,提高了防灾减灾、健康知识的普及度,为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治理能力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