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世界计量日 我们在行动

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镇巴县市场监管系统精心组织,协同合作,扎实开展“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县市场监管系统将监管与服务同频共振,在严格执法和深化服务中找准结合点。各镇(办)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强检计量器具周期检定情况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局、队联合查办计量类案件15件,县计量检定机构在活动当天开展了集中免费检定服务活动,向群众普及了血压计、水表、电表、气表、加油机等计量器具的相关知识,向经营者宣传自觉遵守计量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向消费者揭示常见计量作弊伎俩,让民生计量真正走进群众生活。截至目前,共免费检定民生计量器具260台(件),发放各类计量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通过此次系列宣传活动,既规范了企业的经营行为,又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利益,提升了市场信誉度,营造了良好的放心购物环境。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诚信经营放心消费”主题实践活动,向企业及群众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发放《消费提示警示宣传手册》和《保健食品消费教育指导手册》等宣传册300余份,进一步引导企业和个体户诚信经营。参与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会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依法诚信经营、公平交易,恪守道德良心底线,让消费者购物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