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镇巴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检查

为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监管,提升“双减”落实水平,近日,县教体局、县文旅局联合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检查。

针对“双休”和节假日是校外培训的高峰期,更是违规培训的高发期的特点,县教体局和县文旅局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17所校外培训机构在疫情防控、门禁制度、环境消杀、消防安全及培训情况进行了检查,尤其是对“假注销、真运营”现象,校外培训机构是否违规开展学科培训情况,“营转非”培训机构是否存在“名有非营利外壳,实为营利性行为”等现象进行全面摸排,我县校外培训机构均能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各项制度和措施,无违规违纪现象。

后期,县教体局将按照部门联动机制,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日常巡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的形式,持续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检查力度,抓实抓细培训机构规范管理,从严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及要求,进一步提升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