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走进镇巴

近日,由中科协、中国科技馆、陕西省科协主办,陕西科技馆、汉中市科协、中共镇巴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镇巴县科协、县教体局、镇巴中学共同协办的2022年中国流动科技馆镇巴县巡展活动在镇巴县体育运动中心举行。

此次巡展活动以“体验科学”为主题,设置了互动科技展品、科学体验、科普演示、科技成果展等10多个主题,科技展品涵盖声、光、电、磁、机械韵律、球幕影院、机器人、3D打印、VR眼镜等,50余件互动展品功能神奇、形态各异,让前来体验的学生们应接不暇,感受到科技的无穷魅力,同时有效弥补了镇巴县科普资源匮乏、科普阵地相对薄弱的现状,为全县广大青少年和群众提供了学习科技知识的机会,搭建了“零距离”接触高科技的平台。

参展现场,科技志愿者(辅导员)对参观学生进行现场指导和讲解,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科学的原理。同学们在观看、体验中,满足了好奇心,收获了科学带来的快乐,提升了对科学的兴趣,激发学生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镇巴站将在镇巴县体育运动中心展出两个月(2022年4月26日至2022年6月26日),全程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周星期三至星期日上午9:00—下午17:00,星期一和星期二闭馆(设备检修维护),城区各学校根据时间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学生到场参观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