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镇巴县公共机构节能倡议书

全县各级公共机构及干部职工: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社会资源能源需求不断上涨,我国基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作出“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践行“双碳”行动,公共机构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广大干部职工应牢固树立“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理念,倡导文明节约的生活方式,坚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为此,我们向全县公共机构及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节约每一度电。节约一度电,相当于节约4升水、400克标准煤,要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能耗;离开办公室时间较长或下班时做到随手关灯,杜绝长明灯、白昼灯;工作完成后及时关闭电脑、饮水机等办公电器,切断电源减少待机能耗;办公室夏季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6摄氏度,提倡每天上班晚开一小时,下班早停一小时,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

二、节约每一滴水。广泛使用节水设施,用水后随手关闭水龙头,及时排除用水设施故障,杜绝长流水,防止跑冒滴漏。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充分做好二次水的再利用。

三、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大力倡导“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从每一餐做起,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要文明用餐,爱护粮食,外出就餐不超量点餐,在家用餐不过量消耗。

四、倡导绿色生活。积极响应“低碳出行”,提倡每周停开私家车一天,采取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推行电子办公,倡导无纸化办公和双面印刷,减少纸质文件印发。

五、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自觉将产生的生活垃圾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主动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并带动身边的家人、邻居、朋友共同参与,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动手净化家园”的良好氛围。

节约能源资源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县各级公共机构要率先行动,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努力形成节约能源资源的良好社会风尚。节能低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携起手来,行动起来,为创建“生态经济示范县”作出应有贡献,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镇巴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