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五个规范” 全面加强公务卡使用管理

公务卡制度改革是近年来我国财政财务管理领域的一项重要改革,是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的延伸,对规范现金管理,提高政府公务支出透明度,推进源头预防腐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规范公务支出管理,严肃财经纪律,近期,县财政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卡使用管理的通知》,就加强公务卡使用管理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规范执行财政云系统公务卡还款流程。财政云“公务卡”模块上线后公务卡实现电子化支付,取消纸质单据流转,直接将公务卡还款资金一次性支付到持卡人公务卡中;二是规范审核和规范报销流程。要求财务人员按规定加强对公务卡报销事项的审核;三是规范执行公务卡结算目录。要求预算单位按照《镇巴县县级预算单位公务卡及现金结算管理暂行办法》(镇财办库〔2013〕4号)关于强制结算内容及目录要求,严格执行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四是规范公务卡管理。规范预算单位公务卡的申办和停用管理;五是规范通报和监督检查机制。财政部门将会同纪检、监察、审计部门加大对预算单位公务卡办理、严格执行强制结算目录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每年对预算单位不定期进行抽查,对未按要求执行的部门予以通报批评,对违纪违规问题移交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