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汉中市秦巴生态环境保护联合执法检查组到镇巴开展督导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践行“两山论”暨秦巴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近日,市秦巴办、市环督办联合检查组到我县督导检查巴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副县长邵永宏,县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该县开展中省市环境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五乱”问题排查整治及“回头看”、生态修复治理、矿资源开发综合整治、工业企业及畜禽养殖、旅游景区及农家乐等行业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深入苗寨森林公园、三元镇茶河砂厂、吉创砂厂、小洋镇的农家乐、儒成养殖场等地进行实地走访查看,通过查阅资料、座谈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镇巴县开展秦巴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对各问题整改情况、进度、结果进行了详细核实,坚决杜绝假整改、假治理、假修复,确保整改问题无反弹回潮。

检查组认为,镇巴县高度重视秦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组织机构健全,执法措施到位,宣传氛围浓厚,实现了专班化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检查组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县委、县政府和各级林(山)长、河(湖)长、巴山保护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形成长效机制;要持续推进发力,切实增强秦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务必履好职、尽好责,当好生态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