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镇巴公安“三高三全三到位” 打造“一所一品一亮点”

镇巴县公安局聚力打造“一所一品一亮点”,积极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全面锻造“五铁”铁汉警队。

一、高起点精心谋划,全警种参与到位

“一所一品一亮点”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镇巴县公安局坚持“试点突破、创新出彩、培育品牌、全面铺开”的整体思路,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特色意识、创优意识,突出典型示范引领效应,营造比学赶超良性氛围。全警种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机关警种将自身业务与所队基础工作有机结合,精准把握辖区社情民意,坚持“量体裁衣”,通过集体讨论、梳理总结、精心提炼,从党建引领业务、打击违法犯罪、创新基层治理等方面多角度采撷工作亮点,初步形成了一批具有鲜明镇巴特色的“一所一品一亮点”项目。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派出所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强化了全体民辅警依法履职、规范执法、优质服务意识,全力助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高标准试点建设,全流程保障到位

通过“人力、物力、财力、智力”全方位倾斜集中、全流程保障,以最高标准打造出了城关、渔渡、杨家河派出所三个符合地方实际需求,独具特色的行政执法品牌。三个派出所紧密围绕自身特色打造“一所一品一亮点”工程,切实提升了辖区稳定水平,受到了辖区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同。

三、高效率整体推进,全领域覆盖到位

立足城关、渔渡、杨家河派出所三个成功试点,结合基层所队呈东中西横纵散布的特点(东区5个派出所、中区4个派出所、西区6个派出所),总结固化经验,以点到线,以线到面,制定了全县15个公安派出所东、中、西线纵深推进,横向穿插的“一纵一横”发展总策略。各派出所细致谋划,积极汇报驻地党委政府,聚焦区位特点、治安形势、警力分布、人口结构、产业结构、经济重心等全领域覆盖,精准自我画像,深入挖掘亮点品牌。县局成立了由一名局领导、一个机关警种部门、一个派出所的“1+1+1”结对帮扶、定点指导工作专班,最终探索出全县公安机关打造“一所一品一亮点”自我画像、专班申报、集体评议、实地调研、亮点立项、分步推进、定期调度、督导检查、评估验收、建章立制的“十步工作法”。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久久为功,接续奋斗,做大做强基层根基,叫响擦亮所队品牌,全力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护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