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镇巴县2021年政务诚信建设在全省获得优异成绩

近日,从省发改委传来喜讯,镇巴县人民政府政务诚信工作在全省2021年度政务诚信评价中获得优秀等次,排名全省第8名,汉中市各县区第1名。

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加强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效能,建设清廉镇巴的必然要求。近年来,镇巴县高度重视政务诚信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政务诚信的表率和向导作用,建立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使政务诚信建设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守信践诺更加明确。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印发了《县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及督考办法》,分解工作任务,细化落实措施,明确部门职责,加大督促考核,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确保各项指标和任务完成率达到100%。

二是依法行政更加透明。依托县政府网站、广播电视台、镇巴发布等载体,向社会各界公开常规性政务信息,全年共发布各类政务信息群众知情权近3292条,进一步畅通了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渠道,切实保障了信息公开透明。

三是信用监管更加完善。持续推进“互联网+监管”,督促相关单位认领监管事项890项,监管事项子事项2728项,填报检查实施清单742条,录入监管对象1250条,执法人员503条,监管行为773条。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共导入市场主体14066户,入库执法人员311人,建立检查对象名录库68个,建立并公示部门抽查事项清单547个,开展部门双随机抽查70次,部门间联合双随机抽查13次。

四是诚信建设更加高效。开展政府机构失信专项治理,持续推动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截至2021年12月底,全县28个业务部门在“信用中国(陕西汉中)”平台推送“双公示”信息4603条。在行政审批、项目申报、工程建设、公共资源交易、评先评优等活动中通过信用平台查询信用记录,做到“逢审必查、逢办必查”,对“失信黑名单”实施自动拦截,共查询相关主体身份等信息5226家。

下一步,我县将以清廉镇巴建设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社会信用条例》,进一步加强政务诚信建设,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树立政府良好形象,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