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近日,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带领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到各镇办非煤矿山、加油站,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在巴山镇屈家山矿业有限公司,检查组就安全生产制度建立落实情况、监测监控系统运行情况、井下作业情况、值班值守,环保手续、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危险废物管理等情况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在巴山镇盛鑫加油站,通过现场检查、查阅台账等方式,重点对经营许可证、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安全培训教育、安全警示标志设置、防雷防静电设施、消防设施、加油作业、电气线路以及危险化学品储罐区和储存仓库的可燃气体及有毒气体报警系统、安全仪表系统等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逐项落实安全整改,从源头杜绝污染和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环境事故的发生,确保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继续抓紧抓实生态环境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压紧压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严守环境安全底线,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创造好安全稳定、绿色环保的生产环境。

下一步,镇巴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采用不发通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暗查暗访等方式加大隐患整改治理力度,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全县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