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镇巴县召开节约型机关创建暨公务用车交通安全培训会

1月12日下午,镇巴县召开节约型机关创建暨公务用车交通安全培训会。

会上,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宣读了2022年度国家节约型机关获奖名单,对后期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与公务用车交通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节约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现实需要,体现的是干部素养,引领的是节俭风尚。全县各公共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狠抓事项落实,切实推动镇巴节约型机关创建取得新成效。一要完善制度。健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协调机构机制,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方案,明确管理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推动机构节能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二要精细管理。紧扣“过紧日子”要求,加强日常节水节电管理,做好水电设备管理维护,严格管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用水用电等费用。三要广泛宣传。结合全国低碳日、节水宣传周、世界地球日等活动,充分利用微信群、科普宣传、门户网站等多种形式开展节约能源资源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养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努力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加强公务用车安全管理和管理员、驾驶员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理念,全力确保公务用车安全。一要完善管理细则。车辆调派、维修管护、日常清洁要专人专管,严格执行先审批后出车制度,同时做好驾驶员登记备案和安全协议签订工作。二要强化安全意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相关管理制度,车辆上路前要严格检查,严禁车辆“带病”工作,无特殊情况不得夜间出行。三要加强技能培训。常态化开展公务用车交通安全培训会和道路应急处突经验交流会,切实增强驾驶员应对雪、雨、雾等特殊路况的能力。四要严格执行节假日公车封存制度。节假日期间,除值班备勤、应急抢险工作可动用公车外,其余车辆一律封存车库管理,并提交车辆封存情况登记备案。期间确因工作需要动用公车的,要严格公车派遣权限,严格执行出车审批制度,明确车辆外出时间地点、驾驶人员、用车事由,公务完成后车辆停放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