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应急”建设

今年以来,镇巴县应急管理局结合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职责,狠抓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建设,以建立干净、廉洁、担当的应急铁军为目标,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应急”建设。

抓学习,促教育。局党委按照“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原则,通过每周一例会集中学习,每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1次以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集中学习和案例警示教育;国庆、元旦等重要节假日前、“清廉应急”建设期间,该局负责人为干部职工上廉政专题党课2次、开展廉政集中谈话2次,全员参加廉政知识集中测试1次。通过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让应急系统干部职工思想上有震动、灵魂上受触动,让每一名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和精神堡垒。

抓管理,促廉政。我局坚持以制度建设为引领,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制定了局机关管理制度,对工作纪律、考勤、应急值班值守、会务管理、财务管理、应急物资管理、公务接待、党风廉政建设等多项管理制度进行再细化再完善,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实现内部管理的规范化。局党委严格履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有效地加强党委的领导,扎实有效地开展局内各项工作。

抓作风,促工作。我局成立了作风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对上下班纪律、重要工作落实、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救灾物资管理等工作进行全面监督,紧盯应急系统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结合岗位职责全面开展廉政风险点隐患排查,做好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等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推动纠“四风”常态化、长效化,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围绕“防风险、保安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落到实处,坚持严谨的基调不动摇,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党纪法规学习、廉政警示教育和日常监督检查,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全面推动“清廉应急”机关建设,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作为应急铁军建设的重要标准,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干实绩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