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镇巴县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培训会议

12月11日,镇巴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培训会议,全县20个镇办的业务经办人员及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本次培训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对今年新颁布的《社会保险经办条例》进行了系统学习和解读,观看了我县城乡居保政策宣传视频,对城乡居保业务经办全流程进行了具体的政策要求及经办要求培训,通报了本年度城乡居保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结合具体案例开展社会保险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各级经办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城乡居保服务民生的重要性,不断加深对各项政策的理解,提高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促进城乡居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确保经办服务更加便民、参保群众更加满意、基金防控更加扎实。

今年以来,镇巴县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上涨15元,目前最低档基础养老金每月155元,截至11月已向全县56000余名参保群众发放城乡居保待遇9303万元。下一步,我县城乡居保各级经办机构将持续扎实做好政策宣传、业务经办和基金安全防控,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高效、满意的服务,推动城乡居保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