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作职能

  • 索引号:

    610728000-/2020005051
  •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2日 00:00
  • 来源:

  • 发文机构:

    政府办
  • 内容概述:

1.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负责县政府日常政务、事务工作。

2.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文书处理和会议组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3.研究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和各镇(办)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4.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对县政府部门之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定。

5.围绕县政府总体工作部署,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建议;向市政府、县政府报送信息,反映各方面动态。

6.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和紧急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及有关领导同志指示。

7.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处理来县政府的群体上访。

8.督促检查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和各镇(办)对县政府决定事项及上级和县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

9.负责全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组织协调工作。

10.负责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县政府系统的建议与提案办理的督促检查工作。

11.负责县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电子政务、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网络建设管理及业务培训工作。

12.负责全县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管理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13.负责全县外事综合工作。

14.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