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镇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2021年第5号关于66批次食品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 索引号:

    6107280000/2021-000684
  •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3日 14:35
  • 来源:

  • 发文机构:

    市监局
  • 内容概述:

近期,镇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酒类,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糕点,餐饮食品,肉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调味品等。7类产品6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4批次,不合格2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酒类28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7批次,糕点4批次,餐饮食品1批次,肉制品20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批次,调味品5批次。其中酒类2批次不合格,其他均合格。

二、不合格情况如下;不合格原因主要涉及糖精钠(以糖精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际标准规定,具体情况如下:

1.糖精钠(以糖精计)

镇巴县渔渡镇赵世文酒厂销售的镇巴县渔渡镇赵世文酒厂生产的包谷酒(52%vol)糖精钠(以糖精计)检测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镇巴县渔渡镇赵世文酒厂销售的镇巴县渔渡镇赵世文酒厂生产的包谷酒(57%vol)糖精钠(以糖精计)检测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陕西太阳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三、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被抽检企业所在地镇巴县市场监管部门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镇巴县市场监管部门将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3.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关于部分检测项目的说明

                        

镇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09月20日

  • 1. 镇巴第五期66批次公示(5号).rar
  • 2. 附件1:检测项目.doc
  • 3. 附件2: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 4. 附件3: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 5. 附件4: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