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叶稳太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 索引号:

    610728000-/2021000043
  •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9日 17:11
  • 来源:

  • 发文机构:

    镇巴县人民政府网站
  • 内容概述:

    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大抓招商意识,推行“项目+领导+政策+支持团队”工作模式,切...

1月18日,县长叶稳太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镇巴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镇巴县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和重大前期项目建议计划(草案)》《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划定禁止使用国家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县政府领导侯永军、董双田、邱洪盛、刁玉芬、王涛、黄锐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代军、县政协副主席范欲晓,县人大代表马军、县政协委员徐静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深刻阐明了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背景、现实意义及特征要求,对促进当前及“十四五”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要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等方面,站在不同角度,结合镇巴实际,全面、准确、系统、完整的进行学习解读,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三农”工作,要结合县情实际,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抓紧抓实脱贫攻坚过渡期政策机遇,紧盯重点工作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强调,制定好《镇巴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和《镇巴县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和重大前期项目建议计划》,要以深入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为要求,切实考验领导干部队伍的责任、能力、担当,作为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的具体行动,主动作为、自加压力,以饱满的“精气神”助推追赶超越。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大抓招商意识,推行“项目+领导+政策+支持团队”工作模式,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狠抓项目谋划包装、争取引进、落地建设,以高质量项目带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通过前期的扎实调研与意见征集,《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及“十三五”工作客观全面,谋划部署今年及“十四五”工作细致深入,篇幅适中,结构合理,值得肯定。要准确把握目标定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雕细琢完善报告,使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更完善、重点更突出,更符合实际,更贴近群众的期盼和愿景。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的宣传,赢得群众支持。同时,要从严日常执法检查与监测管理,严格落实《通告》各项具体要求,进一步改善我县空气环境质量,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