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镇巴县消防救援大队“双随机、一公开”5月份检查情况公示

  • 索引号:

    6107280000/2021-000343
  •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2日 15:16
  • 来源:

  • 发文机构:

    县消防救援大队
  • 内容概述:


单位:镇巴县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1年6月2日
序号 单位名称 场所性质 检查情况 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
1 镇巴县盐场镇卫生院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立即改正、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1、一楼安全出口指示标志被遮挡;
2、二楼安全出口指示标志配置不符合标准,二楼应急照明未保持完好有效,一楼1具灭火器压力不足。
3、无消防安全制度。
2 渔渡镇东方幼儿园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立即改正、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1、一楼灭火器被遮挡;
2、三楼2具灭火器过期;
3、无防火检查、巡查记录。
3 镇巴县杨家河镇中心小学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立即改正、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1、餐厅楼一楼厨房两具灭火器被遮挡;
2、餐厅楼疏散指示标志数量不足。
4 镇巴县心连心物流配送有限责任公司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立即改正、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1、一楼遮挡室内消火栓;
2、一楼一具灭火器未保持完好有效。
5 陕西镇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巴山支行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立即改正、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1、营业厅灭火器被遮挡,安全出口指示标志被遮挡;
2、营业厅灭火器未装箱。
6 镇巴县赤南初级中学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立即改正、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1、教师宿舍楼二楼疏散指示标志被遮挡;
2、思齐楼1楼2具灭火器过期,宿舍楼三楼疏散指示标志1具未保持完好有效。
7 镇巴县宏声家居生活馆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立即改正、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1、一楼一处灭火器被遮挡;
2、灭火器配置不符合标准;
3、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未落实。
8 镇巴县赤南镇中心小学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立即改正、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1、学生宿舍楼二楼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被遮挡。
2、教师宿舍楼一楼一具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
3、员工消防安全培训、防火检查,巡查记录有但不符合规定。
9 陕西镇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赤南支行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立即改正、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1、营业厅灭火器被遮挡;
2、宿办楼厨房外灭火器无软管,灭火器未装箱;
3、无消防演练记录;
4、煤气罐软管穿孔处无保护措施。
10 镇巴县渔渡镇中心小学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立即改正、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1、厨房操作间灭火器配置数量不足;
2、一楼综合楼室内消火栓被遮挡;
3、综合楼一楼室内消火栓无水,厨房未配置应急照明灯;
4、教学楼电气线路未进行穿管保护。
11 陕西镇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盐场支行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立即改正、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1、营业厅灭火器被遮挡;
2、营业区灭火器未装箱且配置数量不足;
3、无防火巡查、检查记录,无演练记录。
12 镇巴县巴山镇盛鑫加油站 易燃易爆场所 责令立即改正、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1、站区内应急照明、发电机房、配电室应急照明均未摘取保护罩。
2、站区1具推车式灭火器标识不全,罐体锈蚀,站区内、发电机房、配电室应急照明未保持完好有效;
3、厨房使用明火做饭,卸油口消防沙使用量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
13 杨家河镇中心卫生院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立即改正、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1、办公楼三楼两具灭火器被遮挡;
2、三楼办公区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不符合要求;
3、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未落实。
14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汉中销售分公司镇巴油库加油站 易燃易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未落实(无消防演练资料)。
15 镇巴县杨家河敬老院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1、无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2、一楼一处感烟探测器防尘罩未摘取。
16 镇巴县永利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未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无防火巡查,检查记录。
17 陕西镇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无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18 镇巴县定远宾馆有限公司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一楼大厅安全出口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二楼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不符合要求;顶楼消防水带老化;大厅未配置灭火器。
19 镇巴县渔渡敬老院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防火巡查、检查记录填写不规范,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填写不规范。
20 镇巴县人民法院 国家机关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办公楼二楼疏散指示标志配置不符合要求。
21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汉中石油分公司镇巴加油站 易燃易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未落实(无消防演练资料)。
22 渔渡镇新城幼儿园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该幼儿园儿童用房所在楼层位置不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四楼设置幼儿教室)。
23 一起来吧网吧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1、二楼4具灭火器压力不足;
2、无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记录。
24 镇巴县盐场镇中心小学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1、教学楼一楼应急照明灯、综合楼二楼疏散指示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综合楼一楼室内消火栓水袋破损,二楼室内消火栓无水,办公楼二楼一具灭火器过期。
2、无防火巡查、检查记录。
25 镇巴县盐场幼儿园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1、二楼应急照明、安全出口指示标志未插电,二楼灭火器配置不符合标准,一楼灭火器1具过期;
2、无员工消防安全培训;
3、二楼电气线路未进行穿管保护。
26 镇巴县渔渡镇中心幼儿园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无员工消防安全培训。
27 镇巴县金匮堂小儿推拿中心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1、第二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未设置应急照明灯。
2、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未落实。
28 陕西镇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渔渡支行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营业厅灭火器配置数量不足,宿办楼未配置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
29 镇巴县泾洋中心卫生院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四楼一具安全出口标识未保持完好有效。
30 镇巴县赤南镇卫生院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1、防火门未安装顺序器;
2、未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无消防安全制度、无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无防火检查、巡查记录、无消防演练。
31 镇巴县渔渡中心卫生院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1、一楼灭火器配置数量不足;
2、无员工安全培训、无消防演练记录、无防火巡
查、检查记录。
32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陕西省镇巴县盐场支局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1、投递室1具灭火器过期,现金区灭火器配置数量不
足;
2、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有但不符合规定。
33 赤南镇中心幼儿园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二楼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位置不符合标准,二楼2具灭火器过期。
34 镇巴县智享山水宾馆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1、五楼两具消防安全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
2、防火巡查记录填写不规范。
35 镇巴县渔渡镇宴烽酒楼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1、一楼安全出口指示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二楼、五楼灭火器未装箱,配置数量不足;
2、未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无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无防火检查、无消防演练;
36 镇巴县巴山镇卫生院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1、三楼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损坏,四楼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不符合标准。
2、防火巡查、检查记录不符合规定。
37 杨家河镇幼儿园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教学楼一楼灭火器配置不符合要求且数量不足。
38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陕西省镇巴县渔渡支局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无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无消防演练记录。
39 镇巴县巴山镇中心幼儿园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三楼2具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按键故障。
40 镇巴县盐场初级中学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1、启航楼二楼安全出口指示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宿舍楼二楼、启航楼二楼灭火器配置数量不足,消防水箱的水量不符合消防用水量要求,启航楼一楼室内
消火栓无水、无消火栓标识;
2、厨房电气线路未进行穿管保护;
3、未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无消防安全制度、无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无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无防火检查、巡查记录;
41 镇巴县赤南镇袁家坝幼儿园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无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资料。
42 镇巴县博源网吧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1、火灾自动报警控制设备故障;
2、无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3、二楼营业区堆放大量杂物。
43 镇巴县恒大幼儿园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未落实。
44 陕西珑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渔渡加油站 易燃易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1、发电机房、配电室灭火器未装箱且压力过高;
2、无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资料。
45 镇巴县乐绘坊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二楼办公区两具灭火器无软管。
46 汉中市镇巴县苗苗幼儿园 人员密集场所 责令限期改正(依据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陕西省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细则》,该单位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楼顶办公室使用聚氨酯泡沫夹芯彩钢板材料装修。
47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陕西省镇巴县赤北支局 人员密集场所 检查合格,未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  
48 陕西镇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杨家河支行 人员密集场所 检查合格,未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  
49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镇巴县支行 人员密集场所 检查合格,未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  
50 镇巴县五味缘小郡肝串串香火锅店 人员密集场所 经检查,该单位已倒闭。  
51 渔渡镇春燕幼儿园 人员密集场所 经检查,该单位已倒闭。  
52 镇巴县嘹望台网吧 人员密集场所 经检查,该单位已倒闭。  
     制表人:侯涛                                                              审核人:贾利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