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示公告

镇巴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镇 巴 县 退 役 军 人 事 务 局镇 巴 县 文 化 和 旅 游 局关于征集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主题书画、摄影作品的通知

各镇(办)、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驻镇各部队: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的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我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团结,为建设双拥模范县凝心聚力。经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县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文化和旅游局拟征集“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镇巴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镇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镇巴县文化和旅游局

协办:镇巴县文化馆、镇巴县作家协会、镇巴县书法家协会镇巴县美术家协会

二、作品征集

1.征集时间。作品征集自即日起,至2023年1月25日截止。

2.征稿对象。全县退役军人、驻镇部队官兵、两参人员、军烈属、市级“三美”退役军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社会各界书画、摄影爱好者。

3.作品主题。“双拥有我,共绘军民鱼水情”,精心创作一批具有镇巴元素的双拥书画、摄影作品。

4.作品要求。以书画、摄影作品为主,力求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格调高雅。书画作品尺寸和书体:投稿作品尺寸以四尺整张为宜(69cm×138cm),不小于四尺对开(32×136cm或67×67cm)。最大不超过四尺整张(69cm×138cm)。作品一律为竖幅。投稿作品应选择高质量专业书画用纸,不符合尺寸及纸张要求者不予入选。书体不限。篆书、草书请附释文。

5.征集方式。作品请注明创作时间、作品名、作者名、作品简介、联系方式,同时,摄影作品还需注明拍摄时间、地点、使用相机和镜头,摄影构思可做适当备注说明。(作品登记表附后)。

三、评审及奖项设置

此次活动将邀请相关专家进行评审,设4个层面奖项:1、一等奖:奖金1000元,荣誉证书一本(书法、美术、摄影各1名);2、二等奖:奖金800元,荣誉证书一本(书法、美术、摄影各2名);3、三等奖:奖金500元,荣誉证书一本(书法、美术、摄影各3名);4、优秀奖:奖金300元,荣誉证书一本(书法、美术、摄影各5名)。同时,获奖作品将适时在县文化馆展出,并送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参与评审。

四、相关要求

1.投稿者作品应是作者原创,不得侵犯第三方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禁止报送高仿、抄袭他人作品参展,因作品侵权造成的法律纠纷或责任,由作者自负。凡入展的作品,主办方有权进行公益性宣传。如有任何相关的法律纠纷,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2.投稿书画作品不需要进行装裱,入选参展作品由承办方统一进行装裱展览。凡参赛作品均不退稿,入展作品由承办方收藏并在镇巴文化馆展览,优秀作品上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参加评选活动。

3.投稿邮箱:748065469@qq.com,联系人:毕显平:0916—6714259,地址:镇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三楼双拥办。

附: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书画作品登记表

镇巴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镇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镇巴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1月9日        

  • 1. 镇拥办发〔2023〕2号附件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书画作品登记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