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镇巴县“三到位”持续巩固河湖治理成效

  • 索引号:

    6107280000/2021-000552
  •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24日 08:14
  • 来源:

  • 发文机构:

    政府办
  • 内容概述: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强化河长制绩效考核,构建“日常考”+“年终考”相结合的模式,修订细化《河长制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细则》,并不断强化河长巡河履职,按时依规开展巡河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河道专项检查3次,日常巡查达120余次,开展县级河(湖)长巡河11次,镇(村)河长巡河236次,发现河道问题72处,现场整改56处,下发督(交)办单6份。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以河道“清四乱”为抓手,开展水法宣传,共出动宣传车50余台、设立咨询台100余个、张贴宣传标语200余份,发放河道整治宣传单3000份,营造群防群治、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问题整改到位。对河道“四乱”、岸线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及全县所有河道砂石加工场进行排查整治,下发《限期清障通知书》11份、《责令改正通知书》7份,共整治河道50余公里,清除河道障碍20余处15万方,拆除违建房屋3处300平方米,铲除河道侵种3处200平方米。依法查处非法采砂案件3个,处罚款3万余元。办理涉河建设项目审查10起,水土保持方案审查4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