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泾洋初中举行物理公开课观摩活动

  • 索引号:

    6107280000/2021-000163
  •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9日 16:13
  • 来源:

  • 发文机构:

    泾洋初中
  • 内容概述:

4月9号上午,陕西省物理学科带头人、泾洋中学教师钟启鹏执教了一节公开课,全县初级中学部分物理教师和2021年选拔的县级赛教教师分享了这次教学盛宴。

钟老师执教的课题是八年级下册的《惯性》,课堂中教师擅长通过演示实验,创设问题情景,调动学生思维的积极性。钟老师在学生观察到的现象基础上,层层设问,步步推进,使学生沿着教师预设的台阶水到渠成地突破了教学重难点,实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教学。师生齐动手共同参与操作,既培养了学生深入观察、深入思考,透过现象分析本质的意识,又树立了科学的质疑精神。

课后,听课教师及时对这节丰富生动的公开课进行了点评,参加今年赛教的年轻教师就赛教中的问题与钟老师进行了切磋交流。

此次活动,真正落实了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传帮带的作用。(吕学慧、姚于琦)